您是否曾為野鳥的美麗驚嘆不已!
您是否想為野鳥保育盡一份心力!又或是
您曾為受傷落難的野鳥著急卻手足無措?
如果您曾有過以上的念頭,那就應該邁開步伐加入我們志工的行列。
在這裡你可以培養自己的興趣、成長自己,也可以驕傲分享學習的成果,認識和您一樣志同道合喜愛鳥類的朋友。
現在就起而行,加入我們!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讓生態保育觀念傳達至世界各角落。
2020-12-14 10:41   至   2021-04-11 00: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報名資格】
1.年滿20歲以上
2.認同鳥會文化,願成為本會有效會員(可立即加入)
3.喜愛大自然、願與我們一起保育野鳥生態
4.能夠參與培訓,且達到結訓資格
5.完成結訓後,可配合執勤要求
   ◎活動組:每季需值勤3次,每年執勤時數需達40小時。
   ◎救傷組:每年執勤時數需達120小時。
   ◎行政組:每個月至少值勤1次(平日為主)。

【招募組別】-點選組別確認各志工任務
1.活動解說組-喜歡與人接觸、帶隊分享賞鳥樂趣,推廣野鳥生態保育、教育
2.野鳥救傷組-需野鳥照護、野放工作、擔任救傷鳥兒中途之家及推廣救傷理念、生態復育有興趣另加填報名表
3.行政事務組-平日辦公室文書事務處理

【報名須知】
1.請線上填妥報名表
2.本會保留錄取和審核通過與否之權利
3.本志工研習不包含志工基礎教育訓練,為申請志工服務記錄冊,請於志工培訓開始後,自行上台北e大線上學習取得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證書。
4.面試通過參加志工培訓者需繳交保證金1000元,完成培訓和實習且合格後,依照完成各組規定後將退保證金。
5.需完成台北鳥會通識課程後,才能後續志工培訓課程。本通識課程學分可保留2年。

※三處志工通識課程
◈課程日期:110年4月10-11日(六-日)
◈上課地點:關渡自然公園
◈培訓費用:免費  (午餐自費,可代訂)
◈課程說明: 
   -瞭解台北鳥會的成立宗旨及歷史沿革
   -關渡自然公園及芝山文化生態綠園組織業務與運作概況
   -讓志工瞭解本身志工角色的定位及本會對志工的服務期待。

【注意事項:通識課程為三處志工必修課程,若因故請假應不超過通識課程的四分之一,後續得補課完成通識學分;若無故缺席或請假超過四分之一者,將不得繼續進階專業培訓課程。】

**務必空下通識課程之時間**

進階課程說明:
*各組進階訓練課程的時間不均一,但有可能會重疊到。
*志工培訓均以周末為主,時間大約需要半年。
*須達成各組要求之學分數,始可完成培訓,成為志工。

※志工報名截止日為3/15(一)為止;本會有權因實際報名狀況而變更截止日期。
 

立即報名,加入志工行列:https://forms.gle/BL1tkMFEUstg16rm9

報名救傷組的夥伴,請另加填另一個資料表:https://forms.gle/FkvqxeZinHi5Prj9A

活動自訂欄位
活動代表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