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注意音量?⚠️

會到芝山綠園得得之家探望傷鳥的朋友們,一定對小霸王「冠八哥」們很有印象吧!即使在休養也仍然精力旺盛的牠們,有點霸道有點鬧,惡作劇完卻又馬上溜到一邊賣萌,完全是壞壞惹人愛的代表~

志工們雖身為受害者(?),每次訓完這群小流氓後,回頭看著牠們愉快玩水洗澡的樣子,果然還是會馬上氣消,希望牠們快快康復回到野外ヽ(✿゚▽゚)ノ

常被直接稱為「台灣八哥」的台灣原生種「冠八哥」,因為外來種八哥的入侵,棲息地與生存資源受到壓縮,在野外的族群數量大幅減少。

除此之外,也因為牠們的聰明與跟親戚們類似的長相,常有被人們私自飼養的情況。在此要特別提醒大家,原生種八哥為「保育類動物」,留置飼養是會觸犯法律的,請務必注意!而想要飼養八哥的話,領養外來種的八哥,讓牠們不會繼續逸散,同時又能獲得良好的生活,會是個好選擇喔!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