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當天氣好的時候,在路上會看到鳥兒翅膀打開、斜躺在地上,心裡才正擔心牠是不是生病或是受傷了,結果走近一瞧,鳥兒立刻裝沒事的起身?…

其實這種情況通常是牠們在曬日光浴啦! 所以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鳥類的日!光!浴!!☀☀☀

在臺灣都市常見會大剌剌曬日光浴的野鳥主要是鴿子、斑鳩和麻雀,牠們曬太陽的姿勢通常會澎起頭部和背部的羽毛、攤開或垂下翅膀、散開尾羽,看起來有點滑稽,但是這都是為了能讓身體最大面積地曝曬在陽光之下呢?~

再來討論到為何會有這種曬太陽的行為咧?主要是在寒冷的天氣,可以透過太陽輻射來溫暖自己,同時減少熱量的消耗;但有時候天氣很熱也還是會看到鳥類在曬日光浴欸?這時候總不需要溫暖自己了吧!?沒錯喔,曬太陽還有其他好處唷,包含在洗澡後快速晾乾身體、將體內的物質轉化為維生素D、驅除羽毛上的寄生蟲…等等

所以當大家下次在戶外看到這種姿勢怪異的野鳥,不妨停下腳步觀察看看囉?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