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灰面鵟鷹為季節性遷徙鳥類,每年秋季從東北亞至東南亞遷徙過冬,春季再從南方返回北方繁殖地,每年三至四月北返的灰面鵟鷹,將在八卦山一帶尋找適當休息和覓食場所。
數量可多達兩三萬隻,起鷹群們群起盤旋時,場面之壯觀令人驚歎!這是鳥類保育和棲地保護學習的最好機會。
2024-02-15 16:28   至   2024-03-27 23: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灰面鵟鷹為季節性遷徙鳥類,每年秋季從東北亞至東南亞遷徙過冬,春季再從南方返回北方繁殖地,每年3-4月北返的灰面鵟鷹,將在八卦山一帶尋找適當休息和覓食場所。
數量可多達兩三萬隻,起鷹群們群起盤旋時,場面之壯觀令人驚歎!這是鳥類保育和棲地保護學習的最好機會。

【🔗報名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VXN8f8ma8xx8moH78


▶️【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彰化賞鷹-猛禽訓練班
活動日期│2024/03/25(一)-27(三)
人數限額│40位  
●名額有限,趕緊把握機會報名吧!!          
活動費用│【含交通/2晚住宿/餐食/ 保險/解說等】
🪙一般會員9,900元 / 志工及舊生價9,600元

●住       宿台中五星級清新溫泉飯店。每間房以二人為主 (可加價4,200元升級為單人房)

講       師張瑞麟
行程參考

3/25(一)
7:00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通宵福龍宮賞鷹→午餐→八卦山賞鷹平台→ 晚餐→清新溫泉飯店(宿)

3/26(二)
大肚山望高寮看起鷹→早餐→八卦山天空步道→灰面鵟鷹主題館→午餐→橫山賞鷹平台→清新溫泉飯店晚餐/宿

3/27(三)
大肚山望高寮看起鷹→早餐→10:30離開飯店→竹坑南寮登山步道→觀景平台→午餐→大甲鐵砧山→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7:00左右)

※確切時間行程會於前一周行前通知公佈※
※行程視天候、潮汐、鳥況由領隊機動調整※


▶️【景點介紹】

八卦山天空步道

八卦山天空步道位於彰化市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全長1005公尺,步道高度最高16公尺,漫步於空中步道,可欣賞樹冠層生態之美,是全台最長的天空步道。

灰面鵟鷹主題館

全臺第一間灰面鵟鷹主題館,深度探索灰面鵟鷹的奧秘!

從裡到外都充斥著滿滿的灰面鵟鷹元素,

從外牆由在地藝術家王楨文老師創作之灰面鵟鷹紙浮雕,放大製成的大型灰面鵟鷹鋼雕,

到1樓展示區的大型老鷹花燈、AR、VR鵟鷹互動體驗、猛禽介紹區等,

讓遊客一進入「灰面鵟鷹主題館」,就能感受到灰面鵟鷹的震撼。

八卦山賞鷹平台

可於賞鷹平台觀賞鷹起鷹降,為八卦山賞鷹的最佳季節,除春季觀賞灰面鵟鷹外,全年亦可觀賞到在地的禽鳥,如鳳頭蒼鷹、大冠鷺、繡眼畫眉、白頭翁、綠繡眼等。

3-4月為八卦山賞鷹的最好季節,此地並為大佛遊憩區內最佳的賞鷹地點!


▶️【注意事項】
❶本課程限台北鳥會會員報名,非有效會員者,請先入會/續會。
➋家庭成員身分限定其配偶、子女、父母,此身份別不限定須為會員。
➌報名此活動,一周內需繳完活動費用,並來電/來信確認匯款資料後才算報名成功。
➍如欲取消,請務必及早來電告知,並請注意手續費相關規定。
➎報名此活動後,出發前一周內會收到行前通知。
➏以上規定若有不清楚的地方,請事先詢問,以免權益受損。
➐旅途中,車輛座位將依繳費順序排列。

※此課程建議參與鳥會例行活動一年以上或兩次大型活動,且自身有雙筒望遠鏡者為佳。※


▶️【 繳費方式】
1.親臨會館繳費
2.銀行匯款/轉帳:銀行帳號:(012)480210586026,入戶銀行為「台北富邦銀行和平分行」。
※請務必將"帳號後五碼"至ee@wbst.org.tw,可翻拍或掃瞄匯款單收據,或是傳真到 02-27554209。

活動自訂欄位
活動代表圖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