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處111年度遇見生態_線上講座

臺灣擁有豐富的生態、氣候及地形,造就包羅萬象的自然資源、生態和物種,這幾年來因遇疫情,許多戶外活動暫緩,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台北鳥會希望藉由9月至11月辦理的四場遇見生態_線上講座活動帶領各位在防疫時期,也能遠端共襄盛舉享受自然之獨特,遇見生態_遇見你久未察覺的自然之美、生物之奧妙。


線上講座介紹

9/22(四)19:00-21:00 落難飛羽●鳥類救傷

生活在我們週遭的鳥類所遭遇的生存危機,很多是和人類的活動有關:撞玻璃、車禍、中毒、黏鼠板、砍樹、捕抓等。

遇到受傷的小鳥應該怎麼辦?如何做出正確的處理幫助牠們呢?鳥兒又為什麼會受傷?野鳥救傷又是在做什麼?

如何營造人與自然共存的環境,避免鳥類受傷,本次講座從實例經驗和大家分享。

講師:王綾翊
 


10/6(四)19:00-21:00觀霧遊蹤尋鳥趣

觀霧森林遊樂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豐鄉境內,海拔2000 -2500尺,終年雲霧繚繞溫暖潮濕,

年均溫15度,區內原始林廣闊,巨木溪流瀑布崎嶇,山谷地形及氣候多變化,使動植物繁茂、

昆蟲及鳥類種類多、數量也多,想更加了解觀霧的自然生態嗎?想知道觀霧有哪些鳥種嗎?

歡迎參加本次講座讓台北鳥會理事長-張瑞麟帶您探索觀霧的野鳥生態。

講師:張瑞麟


10/20(四)19:00-21:00探尋武陵之美

武陵遊憩區位於雪霸國家公園東側,為中海拔開闊的森林溪谷生態環境,擁有豐富的鳥類資源。

除了中海拔山區常見的各種山鳥以外,夏季冬季也有多種候鳥棲息。想更了解武陵的生態及鳥類嗎?

想去武陵賞鳥但不知道怎麼起步嗎?

藉由本次講座帶您了解武陵的賞鳥環境,帶領您一起探究、遨遊豐富的武陵生態及鳥類之美吧!

講師:崔懷空


11/3(四)19:00-21:00裊裊不絕-辨識鳥音

辨識鳥音是賞鳥的基本功之一,也是觀察鳥類行為非常重要的媒介。

鳥類的叫聲可分成鳴唱聲和鳴叫聲,存在多種不同的功能與情境,不只是為了求偶,也可能有宣示領域、警戒、聯繫、乞食等各種涵義;

有的叫聲需要後天學習,也有的是先天本能。如何練習辨識鳥音?如何活用網路的工具來查詢?希望兩小時的分享能給予您一些啟發。

講師:呂翊維


 


注意事項

  • 講座時間:19:00-21:00
  • 參加講座須知:本四場次講座名額有限,須事先報名,請務必確認報名填寫e-mail正確無誤,講座連結將於講座前三日以e-mail寄出。
  • 保留因應情況而修改課堂或授課講師之權利
  • 如有相關問題,請洽(02)2325-9190#16 陳小姐。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