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關渡自然公園做為國際濕地夥伴網絡(Wetland Link International)的成員之一,在臺北市政府的指導下,以及台北鳥會長期的努力,2014年即與國際夥伴有長期交流。台北鳥會有幸於2022年6月8日受邀參與位於野禽&濕地信託(WWT)辦公室所辦理的網路分享會。與其他各國的濕地中心夥伴成員、保育組織或濕地教育工作者共同參與國際濕地夥伴網絡所主辦的分享會。

此次2022年的分享會分成了四個主要的講題,包含了三個案例以及拉姆薩爾濕地祕書處的工作願景分享:
第一個案例介紹澳洲墨爾本周遭Hobsons Bay Wetlands Centre的建設理念,其中濕地中心的重要價值就是建構一個人可以接觸自然環境的平台或介面。這個濕地中心還在建設當中,相信建設完成後也是值得臺北市與關渡自然公園學習借鏡與經驗交流的地方。

第二個介紹了在西班牙位於地中心區域的Regional Park Salinas de San Pedro del Pinatar,由此案例可見世界有許多的濕地中心以不同的形式扮演濕地教育與保育的功能與價值,關渡自然公園在濕地保育與教育的工作推動會有許多的朋友一起推動。

第三個案例為位於摩洛哥在大西洋海岸上的Sidi Moussa-Oualidia公園。相較於這些場域,其實臺灣的環境教育工作推動的相對比較成熟,關渡自然公園的硬體設施在動保處2021-2022年的經費投入改造下,也呈現相當好的展覽狀況。

最後,主辦方也是Wetland Link International的祕書長特別分享了聯合國拉姆薩爾濕地祕書處在全球氣候變遷公約第14次締約國大會(COP14)後的期待,特別是做為國際濕地夥伴網絡的成員,應當要讓自己的場域設法去分享更多濕地的價值與功能,特別是濕地不僅是氣候變遷的調適場域,也是吸收二氧化碳的重要場所。如何讓更多民眾認同與理解濕地所扮演的角色,是濕地中心成員要持續努力的工作方向。

主辦單位亦提供了相關影片連結檔,可以透過以下連結收看:

 

Join us on 8 June for a WLI webinar about wetland visitor centres and education in three continents!

Find out about:

分類: 新聞稿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