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22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將於2022年11月5至6日(星期六、日)在關渡自然公園舉行,今年活動主題為「賞鳥生活節」,希冀推廣民眾賞鳥與休閒生活結合,在生活的步調當中,學習欣賞鳥、愛護鳥,了解鳥類保育的重要性!

來一趟關渡參加一年一度的賞鳥盛會,豐富的演出活動、療癒身心靈、藝術家工作坊體驗、園區賞鳥趣、愛護地球小農,週末來走走吧!

飛羽小隊大集合


跳島闖關大進擊
透過有趣好玩的闖關遊戲,深入了解自然生態和鳥類、和我們的關係!闖關完成還可以獲得精美小禮唷!


野望放映室


賞鳥補給站


樂活鳥市集


鳥人講座
今年的博覽會不僅好吃、好玩、好買,還有知識型的講座擴充大家的賞鳥技能!

《飛羽攝影講座分享》
常常看到鳥友們分享和交流去各地玩所拍下的各式飛羽影像,臉上的神情充滿驚奇、興奮和滿足感,與人分享時,彷彿又重溫一次當初的賞鳥時光,手刀報名,技能Level Up!!!!
*報名講座連結:請點此報名

 

《扛著巨嘴到處玩耍,最受歡迎的鳥族──巨嘴鳥科》
全球5屬36種(Birds of the World, 2021),中大型的樹棲性鳥類,色彩繽紛。主要分布於南美洲熱帶雨林區。嘴喙巨大,但重量輕,邊緣有鋸齒,具鮮豔色彩或花紋。亮麗獨特的外型使其遭受到較大的獵捕壓力。多列入IUCN瀕危物種名錄,也是華盛頓公約附錄二的保育鳥類。
*無需報名


🌱導覽活動一:心濕地導覽
經由解說員的帶領進入到關渡自然公園的心臟──永續經營區內,本區以自然的方式淨化水磨坑溪的農業汙水,為濕地提供潔淨的水源,也保留了部分水田供農事體驗之用,重新建立密切的人地關係;享受微風吹拂臉龐,傾聽草澤中鳥兒的鳴唱,飽覽依傍翠綠群山的心濕地之美,一起擁抱自然的奧妙。


🌱導覽活動二:園區賞鳥趣
時序入秋,度冬的候鳥開始紛紛飛抵,來趟關渡自然公園相約數鳥趣。透過資深解說員帶領園區探訪鳥類蹤跡,實地觀察與深入解說,讓您一同感受賞鳥的樂趣。


<<活動行程>>


<<攤位區域圖>>


<<交通資訊>>
【博覽會免費接駁車】
關渡捷運站出口1至「關渡自然公園」下車
關渡捷運站發車時間:
首發車為:10:00 每半小時一班,中午12:00-13:00休息不發車,末班車為16:10

【捷運】
關渡站下車,由「1號出口」出站步行10~15分鐘或轉乘公車小23、紅35,至「關渡自然公園站」下車。

【公車】
搭乘302號公車,於關渡國中站下車,順著圍牆旁人行道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車位極為有限,且公園周邊道路較為窄小,一定會塞車喔!)
由臺北市區方向:大度路禁止左轉關渡路,請於大度路路橋下橋孔迴轉,再右轉關渡路即可抵達本園。
由淡水方向:請往臺北方向下大度路路橋後,右轉關渡路即可抵達本園(注意陸橋右側有直行車道,右轉時千萬請留意右方直行車輛)。

-----------------------------------------------------------

《賞鳥生活節》2022 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
活動日期&時間:11/5、11/6 09:00-16:30
活動地點:關渡自然公園
參加方式:免費入場

 

 

指導單位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臺北市政府、臺北市動物保護處
主辦單位 | 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
贊助單位 | 財團法人中美和文教基金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