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Dim the Lights for Birds at Night!
(關燈,讓野鳥擁有暗空   2022 國際候鳥日 共同呼籲)

今年,聯合國世界候鳥日,訂於五月十四日與十月八日,今年世界候鳥日的主題為「關燈,讓候野鳥擁有暗空」。光影響儼然成為新的生態保育議題。除了守護野鳥的暗空外,多國也簽署遷移物種保育公約(CMS),明確呼籲世界各國需要降低光害,減少對候鳥、海龜、昆蟲等生物的衝擊https://www.cms.int/

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特別與台灣暗空協會天母生態大地,共同辦理「慶祝世界候鳥日,夜訪台北關渡自然公園」活動。本活動將於十月八日晚上六點到七點,邀請相關媒體朋友、關懷臺北候鳥棲地的朋友,關注光害的朋友們一起前來關渡自然公園,拜訪臺北最重要的候鳥棲息地,了解其夜晚的實際狀況。

關渡自然公園已經記錄超過302種以上的鳥類,其中八成是候鳥或者過境鳥,是北臺灣最重要的候鳥棲息地之一。本次活動結合世界候鳥日的關燈主題活動,是關渡自然公園第一次開放給媒體朋友了解夜晚的關渡水鳥環境。活動將由現任台北市野鳥學會理事長、總幹事等人親自帶領。一同看見在都會當中的夜晚候鳥棲息環境。

台灣暗空協會也將現場測量關渡自然公園附近的夜空品質(SQM, Sky Quality Meter)與特定光源的色溫,共同評估是否對鳥類棲地造成影響。本活動也將邀請天母生態大地創辦人李珊珊女士。藉由長期國際交流工作的經驗,共同探討臺北面臨哪些光害問題,以及國外如何處理相關課題。

本活動預定辦理時間:
17:40-18:00報到與交換名片
18:00-18:10貴賓致詞
18:10-18:30 看見夜晚的關渡濕地
18:30-18:40 領聽池畔的英文詩歌
18:40-18:50 量測台北候鳥天堂的天空光度
18:50-19:00 經驗交流
19:00-賦歸

活動地點:臺北市關渡自然公園大門口(臺北市關渡路55號)

 

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Wild Brid Society Of Taipei, WBST)
活動聯絡人-陳仕泓
新聞聯絡人-孫璽   
Phone:02-2325-9190 ext.22
Email :pr@wbst.org.tw

台灣暗空協會(Taiwan Dark-sky Association, TDA)
聯絡人-馮汝嘉 0936735636

天母生態大地(Eco Nature Tianmu)
聯絡人-李珊珊 0916526928

分類: 會務公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