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日前舉行的聯合國拉姆薩爾第十四屆締約國大會(COP-14),台北市關渡自然公園成為國際首批也是台灣第一個摘下星級濕地中心獎項的場域。

RRC-EA拉姆薩爾東亞濕地中心主任徐昇吾(韓國)親自協助將台北市關渡自然公園星級濕地中心獎牌從瑞士日內瓦聯合國總部所在地帶到韓國。台北市野鳥學會總幹事陳仕泓一行人前往韓國順天市RRC-EA總部接受此項榮耀。關渡自然公園在本次星級濕地中心評選工作中脫穎而出,順利通過以下十大主要評選工作,包含:1.道路方向導引設施 2.園區步道方向導引設施 3.關渡特色主題宣導方案 4.步道解說宣傳設施 5.展館解說宣傳系統設施 6.公眾宣導方案 7.一般大眾非正規教育方案 8.學校正規教育方案 9.生物多樣性經營管理系統 10.網際網絡宣傳等等主要工作;與超過70子項工作的評選內容。關渡自然公園能夠讓評選委員認同,成為第一批星級濕地中心的獲獎者實屬不易。充分反映了關渡自然公園已經具備了國際前段班的等級。

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理事長張瑞麟表示,這個獎不僅回應了市民對關渡自然公園成為國際級濕地中心的期望,也回應了自1980年代,台北市野鳥學會極力爭取關渡自然公園成立,並且擔任關渡自然公園的經營管理志工,自籌營運費用長達22年以來最好的成果。能夠在台北鳥會創立50週年前夕獲得此項榮耀,真的是送給台北鳥會最好的禮物。

張瑞麟理事長進一步表示,台北鳥會公益經營關渡自然公園已經超過22年,為了維持最好的經營管理人力狀態,如何在生態保育、環境教育以及公眾服務,讓關渡自然公園扮演好最佳角色,台北鳥會需要投入龐大人力與物力,除了台北鳥會自身的志工系統外,外界的支援,其實是台北鳥會能夠維持公益經營關渡自然公園最大的助力。特別是來自各界善心人士、團體以及企業的經費奧援,如HSBC匯豐銀行、緯創、SEE阿拉善區域中心等企業的支持。

此次獲獎,台北鳥會要對長期支持關渡自然公園的夥伴表達我們最大的謝意,也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團體來支持關渡自然公園的公益經營,維持台灣第一個國際星級濕地中心的價值。


聯合國第十四屆濕地大會星級濕地中心頒獎現場


RRC-EA拉姆薩爾東亞濕地中心主任徐昇吾頒發給台北市野鳥學會總幹事陳仕泓


關渡自然公園空拍圖

分類: 會務公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