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近日,超罕現卷羽鵜鶘來到台北華江濕地,引來民眾驚呼,直至1月11日發稿日,這三隻稀有訪客,依然在華江濕地附近停留。

  台北市野鳥學會理事長表示:「卷羽鵜鶘是最大的鵜鶘,身體可以達到1.8公尺,體重最重可以達到18公斤,雙翅張開超過3公尺。可以說是目前拜訪過台灣的鳥種中最大型的水鳥。而常見的大型水鳥蒼鷺,對卷羽鵜鶘來說都是小孩子,牠們可以說是最重的飛行動物,與我們在電影常見的白鵜鶘不同的是其頸上羽毛是捲曲的、腳呈灰色及羽毛呈灰色的。」

  長期在華江濕地蹲點超過25年的台北鳥會研究組志工陳岳輝表示:「一月七日的時候就有聽聞鳥友有觀察到卷羽鵜鶘,他本人是在一月十日時在華江橋周遭的灘地看到牠們的蹤影。陳岳輝先生進一步表示華江真是個寶地,一些稀有的鳥種都會慕名來,這麼罕見的超大型水鳥都會願意進駐,我們更應該好好的保護這塊離市區這麼近又這麼特殊的溼地。台北鳥會常期關注華江濕地的環境健康狀況,期待更多民眾與政府單位願意投入更多經費與支持,來守住台北市唯一一塊的野生動物保護區-華江雁鴨保護區。」

  台北市野鳥學會提醒大家,難得的訪客拜訪臺北,愛牠但不要干擾牠,並且留意環境狀況,如果有看到有人惡意干擾這群遠方嬌客,可以撥打當地政府1999專線通報或撥1959動物保護專線。

分類: 新聞稿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