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近期農委會已研擬遊蕩犬的管理試辦計畫,但正反雙方意見交鋒不斷,針對連日的動野保議題紛擾,保育團體聯合提出提出下面四點訴求與肯定:

1️⃣肯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正在研議預備進行的「臺灣原生種野生動物受遊蕩犬侵擾改善試辦專案計畫」;但是試辦計畫之區域劃定、成效評估、犬隻移置,皆須有生態保育與動物福祉之專家共同擬定。

2️⃣ 遊蕩犬侵擾問題不會馬上解決,試辦計畫應有長期規劃,具體改善遊蕩犬隻侵擾問題、減少遊蕩犬與野生動物和人的衝突;農委會應重新檢討現下之遊蕩犬隻管理政策。

3️⃣認同強化飼主責任,但在有限經費下,不應該為此計畫的主要目標;計畫應著重於避免試辦區內野生動物受到侵擾。

4️⃣希望藉由此次計畫公私合作,讓政府與專業保育團體成功改善遊蕩犬侵害問題、守護人民及野生動物。

🌏聯合聲明全文請點我,歡迎支持與關心的夥伴一同響應連署!
 

分類: 新聞稿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