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狂賀!台北鳥會榮獲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主辦,102年國家永續發展獎(社團類)。本會曾在2004獲得第一屆的國家永續發展獎,能在2013年再次得獎,除了感謝評審委員的肯定外,最感謝的是數十年來支持本會的每位義工和會員,協力的企業夥伴、國內外團體和政府單位,因為有你們的投入,讓台北鳥會得以成長茁壯。

本會深知,國家的永續發展,必須紮根在環境和資源的永續,因此本會也將秉持理念繼續堅持努力,以非營利的核心精神,繼續結合政府、企業、國內外民間團體力量,持續推展環境教育、落實保育教育的理念、培訓環境教育志工、為台灣瀕危鳥類進行保護工作、經營管理生態永續的自然公園及保護區,為下一代的子孫保存更多的自然資源與環境。

得獎優點分析:

  • 致力於環境教育與濕地保育,推動當地永續發展,績效卓越;以環境面向出發,兼顧社會面及經濟面向。
  • 學會擬定之中長程計畫目標策略清晰,組織相當完備及健全社團運作持續擴展;財務狀況健全且運作經費透明度高。
  • 受臺北市政府委託管理,將關渡自然公園經營的有聲有色,成為NGO與政府間之OT可永續發展的典範,在環教及保育、研究、出版及跨足外縣市及國際化均有貢獻。
  • 能為台北市維持一處很好的濕地及生物多樣性豐富的自然生態及環境,不僅對當地附近社區有正面影響,也將經營之理念及方法推展到其他縣市,及至香港及大陸之濕地。

  1206-021206-04

分類: 會務公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