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是否曾為野鳥的美麗驚嘆不已! 
您是否想為野鳥保育盡一份心力!又或...
您曾為受傷落難的野鳥著急卻手足無措?
您是否想在美麗的芝山文化綠園、關渡自然公園服務?
如果您曾有過以上的念頭,那就應該邁開步伐加入我們志工的行列。<(^O^)/

 

在這裡你可以培養自己的興趣、成長自己,也可以驕傲分享學習的成果,認識和您一樣志同道合喜愛鳥類的朋友。我們相信,喜愛野鳥的人很多,只是常認為自己沒有足夠的時間。其實,當義工不一定要等到有空的時候再來加入,而是將工作之外剩餘的時間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一個人的力量雖然有限,但只要每人出一分心力,透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台灣的野鳥生態就更有希望!現在就起而行,加入我們!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讓生態保育觀念傳達至世界各角落。

※招募條件:1.年滿18歲。
2.為表認同及支持鳥會,參與會本部志工須具備本會會員身份。(可立即報名加入)
※招募組別:
●台北鳥會會本部:(報名表 2014wbst.doc
救傷組:對野鳥照護野放工作及推廣救傷理念、生態復育有興趣
活動組:喜歡與人接觸、帶隊分享賞鳥樂趣,對推廣野鳥生態保育有興趣
●關渡自然公園:(簡章、報名表 http://gd-park.org.tw/news/1056
教育解說組:高度服務熱忱,守時負責、很喜歡與人接觸,對推廣溼地環境教育解說、兒童戶外教學主題課程帶領有興趣。
環境維護組:想勞動筋骨、流流汗、玩玩泥巴、協助維護生態池、或捻花惹草照顧樹木的成長,享受服務中發現自然的驚奇。
●芝山文化綠園(報名表http://www.zcegarden.org.tw/download.php?bid=3
解說導覽組:協助園區提供民眾對芝山岩及週邊生態、地質、人文、考古等多元內涵的認識。
環境組:協助園區開放參觀空間的營造與整潔及既有生物棲地及生態觀察環境的營造及維護。
行政服務與文書:協助園區一般活動及大型活動的準備、執行等相關行政事務及人力支援工作。

※培訓流程:書面資料報名→通識課程→服勤意願調查、面試→結果通知→
志工培訓、實習→結業、面談→志工授證→成為志工,開始服勤
※報名須知:1.請填妥報名表後將電子檔Email給三處報名窗口(報名表請至三處網站下載)
2.本會及兩管理處保留錄取和審核通過與否之權利
3.本志工研習不包含志工基礎教育訓練,為申請志工服務記錄冊,請於志工培訓開始後,自行上台北e大線上學習取得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證書。
4.面試通過參加志工培訓者需繳交保證金,完成培訓和實習且合格後,將退保證金。
※聯絡洽詢:
會本部志工窗口:賴儀宣2325-9190*12 ee@wbst.org.tw
關渡志工窗口:張素慧2858-7417*220 yuki@ wbst.org.tw
芝山志工窗口:蔣沛志8866-6258*13 paul@zcegarden.org.tw



2014年台北鳥會通識課程
◈訓練日期: 103年4月12-13日(週六日)
◈上課地點:關渡自然公園
◈培訓費用:免費 (午餐自費,可代訂)
◈課程說明: 瞭解台北鳥會的成立宗旨及歷史沿革,關渡自然公園及芝山文化生態綠園組織業務與運作概況,讓志工瞭解本身志工角色的定位及本會對志工的服務期待。
(通識課程為本會志工必修課程,需完成課程後再進行面試和後續課程,報名參加通識課程後,若無法於當年度上課,本次課程學分可保留2年)

2014v1

 

 

分類: 會務公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