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馬祖本著一村一澳口的特色,清水濕地,曾是當地居民最重要的出入港口,然而滄海桑田,清水濕地往日的繁忙不再,僅剩下少數的居民仍舊利用此地。洗盡鉛華的清水濕地,不是黯淡蕭條,而是有了更多的生物進住於此,從雲林菀草、招潮蟹、黑口玉黍螺、以至許許多多的水鳥,將這邊當作是牠們唯一的家,最後的樂園,還冠上了國家級重要濕地的頭銜。經歷了潮起潮落,看盡了輝煌興衰,然而無論時代流動,萬物更替,清水濕地卻會一直存在,直到永遠。

※主題:

「清水濕地的點點滴滴」─以連江縣南竿鄉的清水濕地為主題,舉凡地景風情、歷史人文、生物百態等均可為內容,寫實或意象皆可,不限創作媒材。

※收件時間:

原截止日期為2014年9月30日,後考量與地區活動相衝,故延後截止日期為2014年10月27日,以郵戳為憑。

※收件方式:

請將隨後的報名表列印下來,貼於作品背面,將作品裝於信封。信封正面請註明「清水愛、濕地情」─繪畫比賽徵件,親自交件或郵寄方式送達。親自交件:連江縣南竿鄉清水村101號,連江縣政府建設局收;郵寄地址:10664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60巷3號1樓,台北市野鳥學會收。

※參賽組別/對象:

以全國各級學校學生,及社會人士為對象,依年齡分為雛鳥組、青鳥組、漂鳥組。雛鳥組為1-3年級;青鳥組為4-6年級;漂鳥組為7年級以上含社會人士。

※作品規格:

以8開圖畫紙為介面,媒材不限,可以使用素描、水彩、彩色筆、蠟筆、油畫、水墨、麥克筆等;拼貼可,但高度不得高於5mm。不可以用電腦繪圖,也不用裱褙或裱框。

※評選方式:

邀請具美術背景畫家,與生態專家擔任評選委員;參賽作品於評選時均不顯現作者之基本資料,以維護比賽之公平性。

※獎勵辦法

  • 雛鳥組:優選3名(新台幣1,000元、馬祖飛羽1本、獎狀乙紙);佳作10名(馬祖飛羽1本,獎狀乙紙)
  • 青鳥組:優選3名(新台幣1,500元、馬祖飛羽1本、獎狀乙紙);佳作10名(馬祖飛羽1本,獎狀乙紙)
  • 漂鳥組:優選2名(新台幣3,000元、馬祖飛羽1本、獎狀乙紙);佳作10名(馬祖飛羽1本,獎狀乙紙)

其他細節詳見簡章,活動簡章請點此下載。

點此連接可瀏覽一些清水濕地的相關照片

主辦單位:連江縣政府 /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

分類: 會務公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