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圖說即時影像攝影機的顯示畫面

「哇,那幾隻台灣藍鵲飛到攝影機附近,復原狀況看來非常好喔,跳來跳去的」、「天黑了,總是躲在角落的領角鴞們,眼睛開始熠熠有神了」,您是否好奇那些被民眾撿拾到的傷病鳥現況如何呢?為了讓民眾隨時都能關心救傷野鳥的近況,台北市野鳥學會和Skywatch公司合作,在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內的漸進式野放暨長期收容籠舍「得得之家」內部,安裝即時影像攝影機,民眾無論在任何地方,只要連上網路就可以觀察鳥兒們的近況。

隨著民眾環保意識抬頭,成立已逾20年的台北鳥會野鳥救傷中心,近年來救護的傷病鳥數量已突破每年2,000隻。照護後的傷病鳥,經評估如可進行野放或須長期收容,部分將入住位於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內的「得得之家」。台北鳥會總幹事何一先說,得得之家是這些救傷野鳥的中途之家,因有許多志工及民眾關心這些傷病鳥後續的狀況,如今在Skywatch公司的協助下,只要透過網路即可連線觀察鳥兒們的現況,相當方便。

目前即時影像攝影機分別裝置在A籠領角鴞、D籠台灣藍鵲及E籠的野放區,民眾只要連線,選擇領角鴞、台灣藍鵲或野放區,隨時可掌握鳥兒們的動態。

電腦瀏覽器觀看:https://service.skywatch24.com/en/login.php?type=try
手機/平板下載app點選“試用看看”:
iOS: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skywatch-view/id523592053
Android: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com.skywatch.view

不僅如此,除了野鳥救傷的投入,台北鳥會也希望呼籲民眾,一起挺身認識並保育我們身邊的大自然,特別是亟待保育的濕地環境。為此,2014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特別以濕地保育為內容,邀請民眾在10月25-26日來關渡自然公園參加活動,透過生態關卡、DIY或小劇場的互動,認識濕地環境與野鳥生態,進而一起付諸保育行動。2014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相關訊息請洽林小姐(02)23259190分機22。

圖說得得之家內部安裝的即時影像攝影機

 

分類: 會務公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