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bookp1

屆時6年,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與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合作出版的「臺灣野鳥手繪圖鑑」,正式發表囉!書中介紹臺灣鳥類名錄87科626種,還納入臺灣可能出現及逸出鳥種計32種,總計658種,是國內目前收錄最完整的鳥類圖鑑,也是賞鳥或研究者應用的最佳工具寶典。即日起可直接來鳥會會館購買!

我國首本具有國際級藝術水準的「臺灣野鳥手繪圖鑑」 正式發表

歷時6年,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與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合作出版的「臺灣野鳥手繪圖鑑」,正式發表。該書是林務局繼「臺灣鳥類誌」後,另1項劃時代具重要指標意義的鉅作,同時也是首本由國人自力完成並具國際藝術水準的繪圖式鳥類圖鑑。書中介紹臺灣鳥類名錄87科626種,還納入臺灣可能出現及逸出鳥種計32種,總計658種,是國內目前收錄最完整的鳥類圖鑑,也是賞鳥或研究者應用的最佳工具寶典。

 踏出一個重要而驕傲的里程碑--手繪式臺灣鳥類圖鑑

 林務局李桃生局長表示,該局多年來與各地鳥會合作推動鳥類資源保育與教育宣導,賞鳥人口快速增長,賞鳥活動蓬勃發展,記錄的鳥類數也持續倍增,原使用日本授權印製中文版本手繪鳥類圖鑑—台灣野鳥圖鑑,實已無法滿足國人對於賞鳥與鳥類研究之需求。因此,林務局與台北市野鳥學會合作,邀請賞鳥界資深辨識講師蕭木吉先生擔任總主筆及審圖,協同丁宗蘇老師製作鳥類分佈圖,李平篤老師逐種審閱力求精準,繪者李政霖先生繪圖展現鳥種不同的姿態及羽色,整本圖鑑共繪製2,500隻左右的野鳥插圖,歷經多位鳥界前輩初審、複審等多次審查及修改,呈現每種鳥類之雌性、雄性、亞成鳥、幼鳥、各齡及亞種變化之特徵外,有別於一般類鳥類圖鑑,本圖鑑將每種鳥類的生態環境棲地納入版面一併呈現,讓使用者除能掌握辨識要點外,更能認識該鳥種生態的環境元素。

 從觀鳥見著關注臺灣生態環境

 林務局李局長指出,手繪式圖鑑猶如一本畫冊,也是一種藝術品,具有色調精準、型態一致、不受光源色差的影響等優勢,深受賞鳥與研究人士重視。臺灣野鳥生態資源豐富,記錄到的鳥類達600多種,包括25種臺灣特有種鳥類、58種臺灣特有亞種鳥類,還有每年南遷北返的候鳥,讓許多國際鳥人們為之驚豔不已,每年均吸引不少賞鳥人士來台賞鳥。

林務局李局長強調,透過賞鳥活動能瞭解生物資源多樣性與人類息息關係,進而投入鳥類保育及棲地保護工作,落實正確之生態保育觀念。現在再配合「臺灣野鳥手繪圖鑑」的出版,相信更能吸引各界同好一同認知鳥類,關愛鳥類。

 一本最能貼近大家需求的臺灣鳥類圖鑑

 林務局李局長表示,鳥類是大自然的精靈,是我們最容易親近與觀察的物種之一。賞鳥活動的推廣是鏈結生態關懷的第一步,經由欣賞鳥類之美,進而關注鳥類棲息生態環境,因此賞鳥工具書--手繪式鳥類圖鑑就顯得非常重要。期待本書能吸引更多國內外賞鳥朋友,深入認識及瞭解臺灣的野鳥,發現美麗之島豐富的自然生態內涵。

 有興趣購買的民眾請洽台北市野鳥學會(02)2325-9190;政府出版品展售處:國家書店(02-25180207)、五南文化廣場(04-22260330)。

 

即日起可直接來台北鳥會會館購買囉!

會館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60巷3號1樓(近捷運科技大樓站)

時間:週一~週五,早上9點~晚上9點

原價1200元,會員價960元,續會或加入本會會員還有一本特惠價850元!

非會員團購10本以上1080元/本,20本以上960元/本

也可來電訂購,郵資另計。請洽(02)2325-9190#13 羅小姐

或來信 wbst@wbst.org.tw,告知姓名,數量,是否為本會會員,聯絡手機,收件地址,email

 

分類: 會務公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