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ustomLogo

今年(2014)的新年數鳥嘉年華將於12/20開跑,此活動為在全台及離島各地舉辦的鳥類計數活動,希望在非常容易參與的情形下,記錄下每一鳥種的數量,作為了解台灣冬季鳥類的重要依據,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臺灣新年數鳥嘉年華在每年1月1日前後,新的一年開始的期間,在全臺及離島各地舉辦的鳥類計數活動,這個活動的概念延伸自北美的聖誕節鳥類調查,而在臺灣,也曾在1973-1984年間舉辦過。新年既是每年的開始,是歡樂和團員的象徵,我們期許重新恢復的臺灣新年數鳥活動,不僅在數鳥的方法與內容上更具科學性,可適當反映臺灣冬季的整體鳥類狀態和變遷,更希望在非常容易參與的情形下,可以成為年輕到資深的鳥友們,每年一起攜手步向戶外,和自然界的好友們,相互聚首的傳統活動!

  • 時間:於2015年1月1日前後二周(2014/12/20 - 2015/01/11)中選擇任一24小時內進行,並鼓勵數鳥的時間涵蓋長度可以超過6個小時。

  • 地點:於全國(含離島)各地設置互不重疊半徑3公里的樣區。

  • 活動方法:成為鳥老大、鳥夥伴或者鳥鄉民。跟隨鳥老大的安排,在24小時內,嘗試將樣區圓內活動的鳥種找到,並在不重複計數的原則下,記錄下每一鳥種的數量。此外,鼓勵設置數條固定計數的路線或區域,然後每年都在相近的時間,回到固定的路線或區域數鳥,經過長期累積的成果,將是我們瞭解台灣冬季鳥類出現的情形和數量變化的重要依據,也是我們留給後代子孫重要的資產喔!

 詳細資訊:http://nybc.bird.org.tw/home

 

分類: 會務公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