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大地春回,各地百花陸續綻放,天空也開始熱鬧了起來,過冬猛禽將過境北返,而位於大台北近郊的觀音山因地理位置優越,是北部賞鷹的絕佳地點。為此,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與台北市野鳥學會將於四月份舉行「2015觀音‧賞鷹」系列活動,並於即日起至4月7日期間舉行小學生《觀音山‧面面觀》生態繪畫比賽活動,鼓勵民眾走出戶外,用彩筆繪出您眼中的觀音山。

觀音山屬大屯火山群,火山噴發形成十八連峰,宛如一尊仰躺朝天觀音像,最高峰硬漢嶺海拔616公尺,可眺望大屯山群峰、淡水河口、關渡平原等。因此,無論是坌嶺吐霧而顯得嬝嬈的觀音山、落日餘暉下靜謐橫臥的觀音山,都別有一番韻味。

原來,在大台北地區也可以觀察到十餘種猛禽?台北鳥會總幹事何一先說,位於淡水河西側的觀音山因緊鄰台灣海峽,成為春天時猛禽離開台灣北返的最後停棲點。台灣31種日猛禽,在觀音山就記錄到24種,猛禽生態資源相當豐富。

面面觀生態 彩筆繪觀音

為了展現觀音山生態之美,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與台北市野鳥學會於2015觀音觀鷹系列活動中,率先舉辦小學生《觀音山‧面面觀》生態繪畫比賽,以一至六年級學生為對象分為雛鳥組及幼鳥組,徵件時間自即日起到4月7日,豐富獎品包括觀音山猛禽辨識手冊、圖書禮券等,得獎作品更將獲得在觀音山遊客中心展示館展出的機會。活動簡章請參考北觀處官網http://www.northguan-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5112或至台北鳥會官網http://ppt.cc/1epw下載,歡迎小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圖說雲霧嬝嬈的觀音山 台北鳥會提供        

雲霧嬝嬈的觀音山_台北鳥會提供

分類: 新聞稿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