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su03

經典雜誌第216期「人文風景」專欄採訪台北鳥會活動組資深義工許財,感謝授權全文刊登於台北鳥會網站。
詳細內容  http://www.wbst.org.tw/birdfriend/support-us/volunteers-share/740-hsu.html

 假日的關渡自然公園,人潮明顯比平日多上一些;但比人更熱鬧的,或許還是躲藏在樹叢、沼池、落葉堆中,自顧自玩耍、覓食,偶爾從草叢裡冒出頭來,一飛沖天的鳥兒們。

hsu02

是以從走進大門起,今年六十五歲,矮矮胖胖,笑起來像尊彌勒佛的志工許財,就不斷忙著「四處」打招呼。除了跟園內的員工點頭微笑,和一名巧遇的鳥友爭辯,「那天看到的林雕,沒有尾翼,怎麼能存活那麼久?」外,連同走向自然教育中心的步道上、沿途的埤塘生態區、海岸林區等處數不清的花草、昆蟲與鳥類,也都是他不時低頭招呼,或伸長了脖子仰頭張望的對象。
「我在這裡出入十幾年了。」看許財熟門熟路,在園區裡走動就像在自己家一般,實在引人好奇。對此許財笑著解釋,「應該這麼說,早在自然公園成立之前,我就已經在這裡出沒了。」

閱讀全文:  http://www.wbst.org.tw/birdfriend/support-us/volunteers-share/740-hsu.html

台北鳥會、關渡自然公園、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固定於每年年初招募志工,若有志經過培訓成為志工者,請留意網站訊息。

志工需求:  http://www.wbst.org.tw/birdfriend/support-us/join-volunteer.html

 

分類: 會務公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