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活動主題:走向里山
時間:2016年10月22-23日(六-日)9:00-16:30

 臺灣,擁有優越的地理位置,位於東亞地區花綵列島的中樞位置,在世界八條主要候鳥遷徙路線的東亞路徑上,擁有豐富與獨特的生態資源。依據2016臺灣鳥類記錄委員會會議,目前共計有642種鳥類,其中包含27種特有種、56種特有亞種,全世界約有1/15的鳥種,可在寶島臺灣內觀察到。

然而,氣候變遷造成全球溫度升高、強降雨頻繁,再加上人類百年來積極追求經濟快速發展,對全球生物的多樣性造成非常大的衝擊。美麗寶島,近幾十年來,也因為土地開發及森林管理政策,許多野鳥、野生動植物生活的棲地,遭受到嚴重威脅,物種快速且大量消失。

兼顧保育及永續利用的里山實踐(Satoyama Initiative) ,成為全世界對抗氣候變遷及污染、保護生物多樣性的積極做法。於10/22~23舉辦的「2016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以『走向里山~創造人與自然的和諧』為題,希望讓更多民眾認識里山,攜手邁向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可能。

主題:走向里山
活動日期:2016/10/22-23(六-日)9:00-16:30
地點:關渡自然公園
暖身活動:https://goo.gl/maFxM4L
活動官網:http://birdfair.org.tw/

關博海報

分類: 會務公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