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年的2月2日是世界濕地日,適逢台灣的新年長假,除了與家人、朋友相聚之外,別忘了台灣有一群遠從北方前來度冬的「鴨寶們」!

濕地尋鴨地圖-橫式

 

遠道而來的「鴨寶們」也在台灣度過牠們的農曆年,並且準備於3月份開始陸續飛回北方繁殖。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特別推出新春賞鴨活動,結合賞鴨勝地地圖海報的推動,精選台灣10大賞鴨地點,邀請民眾到這些觀光勝地走春,順便拜訪來自遠方的野鴨們。

台北市野鳥學會推薦了包含台北市關渡自然公園等10大賞鴨地點,並且根據台北市野鳥學與各地鳥會的統計數據,目前全台各地將近有2萬多隻的野鴨在這些重要的濕地度冬,包含常見的小水鴨、花嘴鴨、綠頭鴨、琵嘴鴨、尖尾鴨以及稀有的棉鴨、豆雁等等。許多地點都有良好的設施,且交通也相當方便。現在賞鴨正是好時機,野鴨們都換上了鮮豔亮眼的繁殖羽,並且相當活潑,值得帶著望遠鏡及相機到現地好好觀察欣賞。

台灣是世界重要的候鳥渡冬與遷移的地點,台灣各個重要濕地都可以觀察到這群圓滾滾的遠方嬌客。但是,因為氣候變遷、棲息地被破壞等狀況,造成全球野鴨族群下降超過60%的數量。為了喚起民眾對於野鴨等遷移性候鳥的關懷,台北市野鳥學會特別與美商台灣莊臣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委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的繪者李政霖團隊設計規劃台灣走春賞鴨宣傳海報與網頁。希望這個活動,吸引民眾走入濕地,享受自然風光外,親眼感受群鴨既呆萌又迷人的魅力,以及了解鴨寶們所面臨的生存困境。  

 

分類: 新聞稿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