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報名表在這裡!! >>  2019國際賞鳥博覽會_趣味鳥照片徵件報名表.doc

甚麼鳥

臺灣在數十年間因數位媒材的興起,頓時野鳥攝影蔚為時尚風潮。談攝影有硬體設備,攝影內涵與範疇中,還有一重要的部分是觀景窗後那人的精神。攝影者以大自然為拍攝題材,或為了美學創作,或為了教育目的,以鳥類攝影為例,大部分的野鳥都很機敏,有時會在樹林裏偶然近距離相遇,有時會在水邊見牠們自是嬉戲,有時牠逕自飛到窗前閒適自娛,欣喜地截取下那自然之美,但最最令人愉悅的,莫過於突然抓到了牠們在環境中出現的舞動巧姿,瞬間的畫面在在激起內心莞爾,更是使人笑顏逐開。

v活動宗旨

台北市野鳥學會倡導民眾能從心欣賞與關懷野鳥生態與其棲息環境,特別籌劃鳥類攝影徵件活動,期待攝影參與者傳達你與野生鳥類在野外發生的邂逅,牠們生活的點點滴滴都能觸動你心;台北市野鳥學會亦將透過攝影特展舉辦,喚起更多觀賞民眾關注在我們週遭的飛羽精靈。

本活動將配合「2019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以及「關渡自然公園20週年園慶」進行系列宣傳展出。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           

獨家贊助本活動 NIKON logo-1總代理國祥貿易

 

v主題

「這什麼鳥啦!」

舉凡於臺灣拍攝的鳥類生活習性、鳥與鳥、鳥與人共存間取得之畫面,內容是饒富情趣,令人莞爾會心一笑的作品。

 

v收件時間

7月1日(週一)至8月20日(週二)止。

 

v收件方式

1.請至台北鳥會官網下載報名表,填寫完成貼於作品背面,並請於信封正面註明《鳥類攝影趣味作品展繳件》,將作品繳交至「10664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60巷3號1樓,台北市野鳥學會收」。

2.截止日期為2019年8月20日18:00,郵寄者以郵戳為憑(請用硬紙板保護)。亦可親送,逾期恕不受理。參賽作品因送件過程或不可抗力因素造成損壞,本學會不負賠償責任。

 

v參加對象

全國各級學校學生及社會人士皆可參加。

 

v作品規格

          1.參賽攝影作品限每人兩件,並以解析度300dpi沖印成12x18英吋(長寬比3:2)的霧面照片。

2.不限黑白或彩色,沖印作品不得留白邊。入選作品請另提供3MB以上之電子檔(jpg檔)。

3.加工作品將不被採納,僅得就亮度、對比、色階、飽和、曝光等基本參數調整,並得視情況裁切。

 

v評選方式

1.評選標準:賞鳥生態(30%)、保育理念(30%)、趣味意境(40%)

2.邀請具鳥類生態背景的畫家、攝影者與研究學者擔任評選委員。

3.參賽作品於評選時均不顯現作者之基本資料,以維護比賽之公平性。

4.最終評選出六十件作品。

5.參賽者對評審團成員及評審結果不得有異議。

 

v得獎公佈

於2019年8月下旬公佈於: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官網及臉書粉絲頁

 

v獎勵辦法

1.獎品:特優及優選獲選者將於2019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大會開幕式時接受頒獎。

u冠羽特優獎1名:國祥貿易獨家贊助NIKON型號P900數位相機1台、莊建模攝影集1本、賞鳥背心1件、賞鳥帽1頂、高蹺鴴娃娃1隻、獎狀乙紙。

u藍鵲優選獎4名:莊建模攝影集1本、賞鳥背心1件、賞鳥帽1頂、高蹺鴴娃娃1隻、獎狀乙紙。

u麻雀入選獎55名:莊建模攝影集1本、賞鳥帽1頂、獎狀乙紙。

 

2.獲選作品六十幅與簡述之小故事文字,將於9至10月期間巡迴於大臺北地區四處公眾場域公開展出,並於「2019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以及「關渡自然公園20週年園慶」期間展出。

 

v注意事項

1.台北鳥會評選委員將以嚴謹的生態觀點審視作品,如有不當攝影行為(如:違反生態保育、避免繁殖照、不當誘拍等)均不予評選。

2.參加徵件作品以每人兩幅為限,發現重複者由主辦單位刪除。攝影作品得自行沖印成相紙,且擁有完全之著作權。

3.主辦單位得視狀況,增加或減少獎項件數,並得視作品狀況予以獎項從缺。

4.所有參加徵件作品一律不退件;凡參加徵件,則視為同意授權主辦單位擁有其作品之使用權,得保有將其作品製作成冊、轉印、公開展覽、出版再製等相關使用權利 (如刪改、修飾、印刷、宣傳等),以任何形式(如網頁、看板、文宣……等)無償作為環境生態及教育推廣之用,不另支稿酬及版稅。相關露出作品將註明原作者姓名或加學校名稱。

5.凡獲選者即視同同意本活動辦法之各項規定,主辦單位具有修正之權利。如有爭議,主辦單位保留最終決定權,並有權移除任何內容涉及侵害他人肖像權、著作財產權、或妨礙風化之圖像,無須事前通知。獲選作品倘有侵權或經重複授權等問題,由獲選者自行負責。

6.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活動,無需另行公告通知;並保有任何修改本活動條款及細則之權利。

7.獲獎者會個別通知,並請於2019年10月19日當日參與各項獎項領獎,逾期者視為棄權。

 

分類: 新聞稿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