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這什麼鳥啦

                千呼萬喚始出來,「這什麼鳥啦!」鳥類趣味攝影徵選作品結果出爐,這樣一個有別以往、主題富有挑戰性的攝影徵件活動,非常感謝臺灣各地的鳥友用鏡頭及美照投入關切與回應,各色各樣的飛羽,躍然紙上爭奇鬥艷的姿態,即將顛覆觀賞者對野鳥的想像。本活動歷經兩個月的徵件及評選作業,總收件89幅照片,於8月22日邀請專家委員齊聚討論,依照主題符合性、作者理念與賞鳥生態等標準,最後入選作品共47幅,請詳見內文入選照片及名單。

                台北市野鳥學會首度舉辦的鳥類趣味攝影徵件活動,有的紀錄鳥兒貪吃呆萌,有的表情誇張搞笑,透過一張張影像呈現,精彩鳥故事就在眼前上演。作品來自北中南部民眾,甚至離島馬祖東引的學生也跨海投件。野鳥攝影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細心觀察、耐心等待,有時還需要鳥運加持快門按下的那一刻,才有幸留下極富趣味的經典畫面。

                本次邀請到袁孝維(國立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教授)、陳昭玲(國語日報編輯,曾任記者,關注環境保育領域議題)、陳俊欽(藝術大學環境走讀課程講師)、杜秀良(鳥類研究調查者,專長攝影繪畫)、馮雙(本次博覽會召集人)等五位擔任評選。作品特優一幅及優選四幅將於10月15日臺北市政府記者會上公開發表。

                所有精選作品將分梯次,於以下幾個展區展示,歡迎各界朋友親臨現場發掘鳥趣!

9月1日至9月29日

臺北捷運頂溪站藝文廊

9月16日至10月14日

永和比漾廣場百貨藝廊(六、日下午解說員駐站)

10月1日至10月14日

淡水文化基金會殼牌石油倉庫D棟(解說員駐站)

10月15日

臺北市政府一樓中庭大廳

10月19日至10月20日

2019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  
       關渡自然公園會場(解說員駐站)

公告攝影 1

公告攝影 2

公告攝影 3

公告攝影 4

公告攝影 5

 

分類: 新聞稿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