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6斑文鳥宣傳圖片

食在關渡-斑文鳥家族

 近幾年的食安風暴,
除了重新檢視市面上充斥著真真假假的化學、加工成分的食物
是否也該重新思考食物到底從何而來,找回食物與土地的連結?    

為了讓大家重新認識食物的來源、擁有健康的飲食觀念,並且一起走入水田欣賞美景,關渡自然公園邀請您,與家人朋友一起認識有趣的稻米飲食文化、了解友善環境的耕作方式、食農議題(當令蔬果、友善農作、食品添加物)和農業相關的自然生態環境與議題。在同一塊土地上齊心耕耘,觀察稻苗一年四季的成長,體驗與土地親密接觸的深層感動。

 

說明會報名連結

 

2016 食在關渡-斑文鳥家族 (01.24上午10:00-12:30說明會)

2016 食在關渡-斑文鳥家族 (01.24下午13:30-16:00說明會)

營隊介紹

一、課程特色:

動靜兼具、體驗學習

實際下田體驗農事,並在上工前搭配相關內容介紹。年末還能將辛苦一年得來的「2016秋收芋香米」帶回家!

生活實踐、友善飲食

午餐提供友善小農蔬食,從生活小細節實踐友善環境。

一次繳費、全程參與

課程內容具連貫性,活動起跑後,單梯請假恕不退費!

二、活動時間:

  • 1/24(日)斑文鳥家族行前說明會:活動介紹、面談
  • 2/27(六)育苗:整田、築田埂、挖田溝、農民保種
  • 3/26(六)春耕:翻田、勻土、插秧、認識節氣、當地食材
  • 5/08(日)夏耘:耘草、抓福壽螺、認識病蟲害、友善農耕
  • 8/06(六)秋收:收割、脫粒、篩穀、儲藏、糧食危機與自給率
  • 11/26(六)冬藏:米果雕製作、焢窯以及田間遊戲、食品添加物
  • 12/17(六)慶豐年:年節文化、製作發糕宴客、以及家庭成果發表

三、 成果收穫:

  • 獲得滿滿一年的農事經驗與結交同樣為喜愛大自然的夥伴。
  • 成為「關渡自然公園斑文鳥家族」中的一員,在各梯活動後獲得任務完成徽章(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各一枚),並在年末慶豐年時獲得家族徽章一枚。

四、活動地點:

關渡自然公園。

五、活動對象:

一般大眾與親子家庭(兒童須滿十歲)40人,額滿為止。

六、活動費用:

感謝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贊助
活動報名費原價6500元/人,贊助折扣後為4500元/人。.

備註:因營隊活動成本逐年增加,且近年食安問題日益嚴重,為維持課程品質,並提供符合本課程精神之有機或友善食材,故報名費原價由往年之5000元調整為6500元。感謝您的理解與支持!

七、報名流程:

  1. 2015/12/16(三)09:00~2016/1/14(四)17:00開放網路報名行前說會。

  2. 將於2015/01/29(五)公告斑文鳥家族名單。並以信件通知您前往繳費,請於3個工作日內完成繳費。逾期未繳費者,視同自動放棄,名額將開放給他人。

  3. 成功繳費後,表示您同意遵守我們共同的承諾,即無法再將此名額轉移給他人。

  4. 退費規定:第一梯(育苗)活動開始前退出家族,依以下規定退費,後續單梯次請假恕不退費。(以匯款方式退費,需扣除30元匯款手續費)

錄取名單

將於2016/1/29 (五) 公布

 

分類: 會務公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