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在今年即將邁入第22年,今年主題是「關渡20‧島羽新樂園 A Wonderland for Birds」。

有別於2019年主題「與鳥同行」,強調人們因野鳥保育而齊聚。今年 「島羽新樂園」層次提升及擴充,想讓大眾瞭解,除了關渡平原濕地,還有臺灣眾多單位團體為臺灣各地的野鳥生態挹注心力資源,有志一同前仆後繼地守護各樣地景與生態棲地。這一片片受到人們保育的濕地、山林、溪流、海洋,串連綜觀即為「島羽新樂園」。

今年除了在關渡自然公園安排豐富活動,在博覽會第一天(10/17)上午舉行「數鳥串聯1+1」,帶領民眾走訪台北市的十條賞鳥路線,藉此了解在台北市一個上午能看到的鳥種數和鳥隻數。

台北市本身就有多種生態樣貌,此次路線包含多種棲地──河口溼地(社子島)、 都會公園(大安森林公園)、淺山森林(內溝里、政大、珠海路、貴子坑露營區)、農田溼地(忠義小徑、關渡、貴子坑大排、立農溼地)等。路線結束後由十條路線領隊回報當天總鳥種數、特有鳥種數、總鳥數給大會,並於活動前舉辦猜鳥贈獎活動,邀請民眾線上猜鳥,了解臺北生態。希望藉此活動讓民眾了解走入自然不需遠行,只要用心探索,台北市本就是個自然豐富的鳥樂園!

2020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

  • 日期:10/17-18(六、日)
  • 地點:關渡自然公園
  • 內容:數鳥串聯1+1(需事先報名)、飛羽小隊大集合、闖關遊戲、小小鳥學堂、公民保育、賞鳥補給站、樂活鳥市集等活動。
  • 活動詳情及報名方式請見:https://bit.ly/2FPbW6B

 

※更多活動消息請點選:2020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活動總整理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