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活動總整理

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在今年即將邁入第22年,今年主題是「關渡20‧島羽新樂園 A Wonderland for Birds」。除了關渡平原濕地,還有臺灣眾多單位團體為臺灣各地的野鳥生態挹注心力資源,有志一同前仆後繼地守護各樣地景與生態棲地。這一片片受到人們保育的濕地、山林、溪流、海洋,串連綜觀即為「島羽新樂園」。

今年除了在關渡自然公園安排豐富活動,在博覽會第一天(10/17)上午舉行「數鳥串聯1+1」,帶領民眾走訪台北市的十條賞鳥路線,藉此了解在台北市一個上午能看到的鳥種數和鳥隻數。

【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系列活動】

數鳥串聯1+1

整個臺北就是我的鳥樂園!10/17上午,臺北市十條經典賞鳥路線同時並進,免費報名,為鳥兒早點名,完整參與還可以再領完成禮萬年曆(價值$120)喔~~~

活動時間:10/17 上午7:30-11:00

報名截止:10/5(一)前

詳情&報名:https://bit.ly/2FPbW6B

 

臺北觀鳥大賽

還記得2019年臺北鳥博刺激、好玩的「關渡觀鳥大日」嗎?

今年 「eBird Taiwan」聯手鳥博地主台北市野鳥學會,要讓eBirder的追鳥魂再次熱血沸騰!2020賞鳥博覽會「秋季臺北觀鳥大賽」延續去年關渡觀鳥大日精彩的活動內容,將範圍擴大至臺北市及新北市。北部的eBirder們,整好器材裝備,準備出門追鳥囉!

活動期間:09/21 00:00-10/16 24:00

活動範圍:臺北市+新北市

詳情及報名方式:2020秋季臺北觀鳥大賽

 

跳島闖關大進擊

8個不同生態體系的島嶼生態,你認識幾個呢?透過有趣好玩的闖關遊戲,深入了解自然生態和鳥類、和我們的關係!闖關完成還可以獲得超值好禮的抽獎機會喔!

詳情點此:https://www.wbst.org.tw/news/1049

 

飛羽小隊

平時四散各處的飛羽小隊保育單位,各自為在地環境努力,此次邀請於10/17、18賞鳥博覽會齊聚一堂,共同交流保育經驗、分享守護環境之成果,團結力量大!

詳情點此:https://www.wbst.org.tw/news/1046

 

公民保育特區

蝙蝠和鳥類有什麼不一樣呢? 柬埔寨的神鳥信仰又是怎麼來的呢?快來公民保育攤位看看吧!

詳情點此:https://www.wbst.org.tw/news/1051

 

表演節目

粲音集現場音樂演奏、兒童話劇、雙語繪本扭一扭!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攜伴來參加,熱鬧有趣又好玩~~

詳情點此:https://www.wbst.org.tw/news/1050​

 

樂活鳥市集

結合八位各具特色的藝術家,用各種不同媒材帶領我們走進想都沒想過的鳥類世界~

詳情點此:https://www.wbst.org.tw/news/1060

 

限定紀念郵戳

今年臺北郵政又帶來鳥博限定郵戳和信封了!

參與的大朋友小朋友&集郵迷們千萬別錯過!!

詳情點此:https://www.wbst.org.tw/news/1063

 

系列活動─野望影展&生態講座工作坊

 

系列活動─濕地中心與保護區國際交流研討會

10/17(六) 活動流程表

10/18(日) 活動流程表

// 園區攤位地圖 //

 

地址:台北市 112 北投區關渡路55號

捷運

捷運淡水信義線至關渡站,由1號出口出站,步行約10多分鐘。或出站後轉搭大南客運紅35路、小23路公車(往關渡宮方向),抵達「關渡自然公園站」。

公車

  • 搭乘302號公車,於「關渡國中站」下車,順著國中圍牆旁人行道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    
  • 大南客運紅35路、小23路公車(往關渡宮方向),抵達「關渡自然公園站」。

YOUBIKE

  • YOUBIKE:關渡自然公園站    
  • 鄰近租借站:關渡自然公園、關渡宮、關渡捷運站、立功立德路口、竹圍捷運站
  • 鄰近自行車道:淡水河河濱自行車道、基隆河河濱自行車道
  • 騎乘路線圖:HTTP://RIVERSIDEPARK.TAIPEI/HTML/BIKE/2/IMAGES/BICYCLE_MAP01.JPG(來源:臺北市戀戀河濱趴趴走)

開車 

  • 由台北方向到園者:由於大度路禁止左轉關渡路,請於大度路路橋下橋孔迴轉,再右轉關渡路即可抵達本園。
  • 由淡水方向到園者:請往台北方向下大度路路橋後,右轉關渡路即可抵達本園(陸橋右側有直行車道,右轉時請留意右方直行車道來車)。

詳情點此:https://www.wbst.org.tw/news/1053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