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三商美邦人壽(原名三商人壽)成立於1993年7月,為三商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三商行集團)旗下之子公司。2001年與美商百年金融集團MassMutual策略結盟,更名為「三商美邦人壽」,並沿用至今。該次結盟除了財務上的合作外,同時為今日的三商美邦人壽於公司治理、內稽內控之架構與制度奠定了堅實的基礎。2010年三商美邦人壽與MassMutual結束長達10年策略合作關係,並由母集團三商行將MassMutual所有持股全數買回,顯示三商美邦人壽深耕台灣保險市場之決心。其後三商美邦人壽積極籌備上市,並於兩年後2012年12月正式掛牌,股票代號2867,也成為當時相隔15年來唯一上市之壽險股。更在2017年第三季季底總資產突破兆元,正式達到「兆元企業」的里程碑。

20多年來三商美邦人壽持續厚植實力,規模穩健成長,目前公司總部設立於台北市,下轄5個分公司(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2個行政中心(中壢及彰化)、6個業務區部(台北、桃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及全省包含花蓮、台東、金門、澎湖等地區的通訊處共279個。

「誠信、踏實、活力、創新」是三商美邦人壽一貫秉持的企業核心價值,結合與時俱進且彈性的經營策略。三商美邦人壽自2007年來,在天下雜誌「2000大金融業營收排名榜」中,已連續十三年名列TOP 10,充分展現三商美邦人壽在各面向的經營續航力。不僅如此,在專業表現上,三商美邦在素有保險奧斯卡獎美譽之【保險信望愛獎】,於「最佳保險專業獎」、「最佳商品創意獎」、「最佳社會責任獎」等重大獎項上更是連續多年獲得肯定。

除了追求企業的獲利與成長,三商美邦人壽以成為企業公民模範為期許。不僅長期主辦或贊助各項球類及運動賽事-連續十一年榮獲教育部體育推手獎的表揚肯定;同時力行環保減碳,於保險業務上積極推動行動投保、網路自動化交易、電子表單等各項E化服務,並在2017年以優化保戶體驗所發想的「行動專案」,榮獲【台灣保險卓越獎】「保戶服務專案企劃銀質獎」的肯定。近年更結合保險業健康風險管理專長,走入全省國小校園,針對體態超標學童推行「三樂小子養成計畫」之樂食、樂動、樂活三樂健康課程,並於2015年榮獲國家級【台灣保險卓越獎】「公益關懷專案企畫卓越銀質獎」,肯定三商美邦人壽致力於關注兒童健康議題,並且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努力。而自2013年起為了提高企業的透明度與當責性所編撰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除了年年獲得SGS認證也連續七年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的肯定。

展望未來,三商美邦人壽將憑藉擁有的堅實經營實力、專業年輕團隊,往更大更好的方向前進;以更大的視野開拓版圖,以更高的標準關懷保戶需求,實踐成為「最能創造價值的專業壽險公司」願景!

本會以秉承政府推行農田水利事業為主旨,並維護農業生產、生活、生態的三生機能,將朝著以下目標邁進:

1.提供質優量足之灌溉用水

有效管理,確保珍貴水資源。

監測水質,降低水質污染風險。

2.以生態工法整治圳路

改善工程,以友善生態環境。

維護生態平衡,與自然環境共存。

3.多角化經營增加收益

以產置產,增加收益穩固財政。

多元化開發,建立永續經營根基。

4.建立制度化、資訊化管理

制度化管理,提升工作效能。

資訊化業務,精確掌握服務面向。

5.企業化管理提高服務能量

強化職員本質學能,提升服務效率。

擴大服務會員,照顧會員所需。

市定古蹟臺北郵局--承先啟後 創新傳承

臺北郵局建於1898年,初為日式木造二層樓房建築。1913年2月毀於大火,同年11月於同址興建木造的臨時廳舍。

1928年由日人建築師栗山俊一著手設計新郵局,兩年後臺北郵便局與電信局三層鋼筋水泥大樓於1930年落成,佔地4,000坪,為當時臺灣最大的郵局。

臺北郵局的建築風格兼具希臘古典及20年代的流行樣式,鑒於此珍貴而保存完整的重要史蹟,獲內政部於民國81年8月14日指定為第三級古蹟(市定古蹟)。

自1930年興建以來,建物已顯老舊,近年外牆出現破損、龜裂現象,屋頂木桁架亦遭腐蝕、嚴重漏水,山牆泥塑洗石子與面磚亦陸續掉落。中華郵政公司於民國99年決定採全面更新仿作之方式修復,逐一克服各項困難後,於民國103年底再度展現古蹟風華,成為中華郵政公司全國郵局的地標建物,更為臺北市容增添光彩。

臺北郵局服務現況

為因應社會快速變遷、科技日新月異以及經濟自由化、國際化等因素的鉅變,郵政於民國92年1月1日改制為國營事業,臺北郵局服務轄區包括臺北市、新北市深坑區、石碇區、平溪區及金門、馬祖等離島地區之郵政業務,服務區域橫跨690.78平方公里,服務人口287萬人。

目前轄區內共設有174所郵局、44所郵政代辦所、17處郵票代售處,構成一綿密便捷服務網,提供顧客包括遞送郵件、郵政儲金、郵政匯兌、郵政簡易人壽保險、集郵及其相關商品代理業務等各項服務。

展望與期許

郵政事業所扮演的角色與功能隨著科技洪流不斷轉變,臺北郵局位於人文薈萃首善之區,更應順應潮流、與時俱進。變與不變是我們堅持的服務理念,變是永續不間斷的創「新」,精益求精的改變,以最高服務品質定位,郵政唯有創新服務,百年基業才能歷久彌新;不變的是「愛」的初衷,以「愛」作為我們服務的DNA與出發點,塑造郵政新未來。

 

民國57年臺北市政府為防止家畜疾病蔓延,確保家畜健康起見,依照臺北市政府建設局組織規程第七條之規定設置家畜疾病防治所,隸屬於建設局,除辦理家畜疾病防治外,並負責動物衛生之維護、畜產品衛生之檢驗乃至人畜共通傳染病之控制及動物衛生試驗研究等有關事項。72年1月1日起改制為「臺北市家畜衛生檢驗所」,88年7月1日更名為「臺北市動物衛生檢驗所」,96年9月配合本局機關更名改隸於產業發展局,99年1月28日升格改制為「臺北市動物保護處」,除原有防疫檢驗課、動物保護課與收容管理課,更名為防疫檢驗組、動物管理組與動物收容組外,新增產業保育組;並配合本府環保局捕犬業務移轉,成立動物救援隊等業務單位。另增置副處長1人,人事管理員由兼任改為專任。編制員額由專任30人,兼任2人修正為專任55人。

Nikon 前身為「日本光學株式會社」 ,成立於 1917 年至今已逾 100 年。在這百年期間,Nikon 不斷致力於發展傲人光學技術,包含相機、鏡頭、望遠鏡…等。其中又以望遠鏡研發歷史最悠久。

Nikon 望遠鏡目前分為 Aculon / Prostaff /Monarch /HG L / EDG / WX 等 6 款系列,尤以 WX/EDG 此二款系列,更是完美且忠實呈現 100年來精湛的光學技術。而針對不同使用族群,Nikon 也推出不同情境望遠專用之款式,來滿足每位使用者的需求。

TRUEGRASSES於2013年成立,BRING NATURE INTO CULTURE理念,ECO+ART設計概念,加入大自然元素或再生材料,倡導把大自然帶入文化裡,環保心靈找回生命最初的連結。

台灣文創蓬勃發展,孕育TRUEGRASSES茁壯成長;我們以Nature & Culture哲學作為創作依據,產品設計內涵蘊含對大自然環境的關懷與期盼,學習尊敬與大自然溝通,探索Nature & Culture平衡發展關係,為「環保文化」盡一分力量。

Sony 是全球唯一同時擁有硬體及內容的公司,集團旗下公司跨足各種不同的領域,包括電子、遊戲、音樂、影視、網路、金融等等。Sony的使命是成為能啟發和滿足消費者好奇心的品牌,而對於技術、內容和服務的無限熱情,以及對創新研發的不斷追求,讓Sony持續突破並推出應用嶄新科技,且帶給消費者感動的產品體驗和娛樂模式。

※更多活動消息請點選:2020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活動總整理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